close

上個月開始了第三年在馬大教書的日子。終於稍稍進入狀況,至少忙碌的時候,不再像過去那般痛苦,也是麻木了吧!

只是,吳老師建議試試台南大學,讓我心又開始浮動。兩相權衡,回台灣只有一個誘因,但也是最重要的-- 不必再談 long d, 終於能和 Ni 一起生活。機率那麼小的工作機會,為了這個可能,鐵公雞的我狠下心把存款多提三萬去助建。我不是個虔誠的人,現在助建,反倒覺得自己很不好意思,好似與老祖師交換什麼似的。如果希望落空,我不怪老天爺。從過去到現在,我夠幸運了:考上研究所、考上博士班、博士順利畢業、拿到馬大工作,過去生命裡的各個階段,我都得到了比自己預期更多的,心裡只有感謝。

倘若台南大學落空,我就從此專心馬大的工作。如此忙碌的生活,既然能夠漸漸地找到平衡,也許我是可以勝任的,只是論文發表這一塊還是沒有踏出第一步,我需要更多力氣和引導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mer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