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792.jpg

傍晚工作完回到家,赫見門上掛了個紙袋,上方寫著 Merry Christmas! 署名則是對面鄰居的門牌號碼。

姑且稱鄰居為夜店咖吧!從他半年前尚未搬進大樓,裝潢期間便已不得我心,因為工人們開著大門工作,有時學校課比較晚,想多睡點卻總是被電鋸的聲音吵醒。

更別說當夜店咖搬進來時,是如何地干擾到我這個鄰居了!當時從沒見過他,只知道他似乎上夜班,因為總是三更半夜聽到他回家打開大門再讓門自己用力關上的聲音。不只如此,有時心情大好(或大壞?),再晚他都可以無視他人已經入睡,開了音樂「董滋董滋」響,震得我三番兩次打電話到警衛室抗議。

有一天提早回家,正在開門鎖時,夜店咖的門開了,我心想趁此看看他的廬山真面目,順道給這個奧少年一個白眼當見面禮。回頭一看,是個高瘦蓄著山羊鬍的年輕人,我正準備翻動眼球時,卻見他手上抱著一隻超級卡哇以的小狗。

你知道的,貓奴狗奴看到可愛的小動物時,主人長得是圓是扁都不重要了!於是我竟然毫無意識地對夜店咖微笑,還說出:

"Your doggy is so cute!" 的蠢話... 氣勢全失。

今天收到夜店咖的耶誕禮物,感覺拿人手短,趕緊進門東翻西找,找到了前陣子學生送的昂貴伴手禮,裝了袋子寫了張小卡片,掛在他門上,這樣應該兩不相欠了。

告訴自己,以後還是盡量包含人家,畢竟也是個有禮貌的奧少年呀!想著想著,此時耳邊竟又傳來「董滋董滋」的聲音... 真想把他送的比利時巧克力溶掉,漆在他的門上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mer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