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常常留意有關表演藝術的資訊,有好看好玩的就會拖我們幾隻懶豬去共襄盛舉,這回的跑路天使也多虧她了。

先聊聊上回看真善美的經驗,呃…我不是要批評,可是這齣音樂劇還真不是普通的隨便!基於職業病使然,樂團「咿咿歪歪」調音時,我的耳朵雷達下意識地豎起了大約三吋高,不聽還好,一聽不得了,那位法國號先生隨便ㄅㄨ兩個音就當調好了,可憐我們幾個人開始有種誤入賊窟之感。不過,想到小時候看茱利安德魯絲美妙的嗓音和容貌,加上穿著軍服高大帥氣的男主人唱著深情的小白花,令我當時小小的心靈產生一種悸動,想要當他們的小孩,唉~好幸福喲!對不起離題了,調音部分還只是個開始,買最便宜的票當然坐最遠的位置,看不到演出者的臉使我不得不更用力抓他們的小把柄,噢不…是更用力聆聽他們美妙的歌聲。聽著聽著,我被一個突如其來的怪聲嚇醒,仔細一瞧,媽呀!老二(也就是Re小弟)正值青春期,變成了一隻呱呱叫的青蛙,他已經無法唱出音高了,從頭到尾都在念rap,聲音還分岔,這教我如何拍手叫好呀!此外,飾演軍官父親的歌手表現也不太好,有幾回唱到高音的部分也破掉,也許他們巡迴太久都累了,也許演出前沒有warm-up,不過既然號稱百老匯卡司,實在應該專業一點喔!且後來我才知道,樂團部分居然是在台灣臨時組的,裡頭也有好幾個人是我的朋友,汗顏…。

回到跑路天使,雖然是改編自電影修女也瘋狂的劇本,不過果陀劇團想必很認真地把故事改得本土且不失幽默感,蔡琴的好歌喉為這齣音樂劇加了極多的分數,至於小美江美琪也許還太年輕,聲音和演技尚待磨練,我仔細看了看其他演出成員,其中扮演胖修女的歌手還是NYU的高材生,純熟自然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,甚至稍稍搶了小美的風采哩!音樂部分雖沒有管絃樂團的編制,我猜想是因為預算關係,改由band替代,不過樂手都算是國內流行樂或是爵士樂界的好手,例如之前我在Mega Force Studio遇到的鼓手小白老師就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爵士樂手。如果要我打分數,我想跑路天使絕對贏真善美很多分,至少,我看到他們努力呈現好作品的誠意。

有機會還是要多多支持國內的藝文活動,外來的和尚未必比較會念經,千萬不要有這種迷思呀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mmerchiu 的頭像
    hammerchiu

    破鑼高菲夫

    hammer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