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聽過一個說法:

日子過的速度和年紀成反比,一歲嬰孩的一天過的是一天的長度、二歲的一天是半天的長度... 今年37歲的我,過一天的速度如同三十七分之一天般。

有人用沙漏作為衡量時間的器具。不知發明沙漏的人,心裡盤算的是什麼?他想要提醒人們光陰似箭嗎?讓人看著不斷落下的、在玻璃沙漏理閃閃發亮的沙子,除了因為驚訝而停止手邊的動作,接下來便是沮喪。

不太記得過去這一年做了什麼,唯一想得到的,是不間斷的工作。行政、教課、加上終於稍稍上手的學術研究、以及應付讓我很有壓力的同事兼好友 KY, 我的生活實在乏善可陳。

常常想著這樣做那樣做到底對不對?想著會不會得罪人?想著學生為什麼不懂事?想著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渣怎麼還活得好好的?想著何以為了這個我也不明白的工作,離開我愛的人?

如果人可以改變性格,那我想當 Eva 或是 Jolynn. Eva 命好,Jolynn 則是再大的事都有天頂著。然而,我仍想好好面對自己的個性,仍想在年屆不惑前,期待著什麼改變。

面對 2017, 我沒有期許,能少些煩惱便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mer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