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沒想過,已經到了老姑婆的年紀,還有人不死心地要幫忙做媒,深怕全世界單身的女人注定不幸福,孤獨終老似的。然而,我很享受目前的生活型態,不明白為何總有人要為我發聲,大聲呼求Mr. Right的到來?

前一次被配對,應該是五、六年前還在美國唸書時,回台灣過暑假,被阿泉兄設計的那一回。對方是家裡的忠實顧客,賣胡椒雞的大戶,還記得那天睡到快十點,被阿泉兄喚去送貨,和弟弟各騎一部機車到對方家裡。女主人出來應門,一邊簽出貨單,一邊微笑打量著我:

「阿妳就是在美國念博士的老大,阿泉兄的女兒唷?」

「嘿啊!」

「阿要不要進來坐一下?我泡茶給妳喝。」伯母笑呵呵的,令人感到毛骨悚然。

「免了免了,我阿爸要我回去幫忙,謝謝伯母。」急急忙忙告退,心裡只想儘快跟弟弟去美而美吃早餐。

回程路上,雙手操著機車龍頭,越想越不對勁,分明是阿泉兄設計我,不然伯母怎會知道我是誰?想著自己蓬頭垢面在父親大人幻想的親家母面前的糗態,眼前的豆漿與蛋餅索然無味,畢竟我也有臉,要面子啊!

吃完早餐,回家氣急敗壞地質問阿泉兄,他老兄笑得壞壞的,而一旁的金小姐聽聞此事,反應比我還大「你也給咱們女兒留一點給人家探聽,她穿得那麼隨便又沒有梳洗,人家看了怎麼會甲意?」(金小姐一如往常放錯重點...

此次則是同事的姊姊和姊夫幹的好事,對方是姊夫的同事,來了非親非故又不斷獻殷勤,不久我就發現詭計,只好能避開就避開,最後還得賠不是,說自己條件不好,配不上人家等等的。

「有房有車又是百萬富翁,我們這個年紀的女人,追求的不就是這些?」同事姊姊不明白。

我有房(茅房)有車(做人機車)也是大腹翁,這些物質條件於我皆如浮雲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mer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